komorebi

我的好兄弟是恋爱脑

  灿你(下)  

  

  李楷灿知道你答应做他女朋友只是一个赌约,开始不在像往常一样粘在你,而是慢慢投入到学习里每天除了上课就是泡在图书馆学习。

  

  罗渽民和李马克发现李楷灿不再沉迷你,也慢慢放下了担忧,觉得李楷灿的恋爱脑治好了,可是他们没有看见李楷灿尝尝躲在卫生间里偷摸看着你的照片流眼泪。

  

  也许是以前李楷灿黏你黏的紧让你形成了习惯一样,你发现李楷灿不在找你,总感觉心里有点空空的感觉,对平常最喜欢的海底捞都开始没有什么胃口,身为你的好闺蜜的钟辰乐和黄仁俊怎会看不出你的变化。

  

  这天你和往常一样和黄仁俊和钟辰乐泡吧!要是平时你每次都和他们很快玩了起来,但是最近却越来越没有了兴趣。身为三小分队里年纪最大的老大哥黄仁俊看着前面要死不拉活的你,拍了拍脑袋。语气调侃到“干嘛呢,出来玩你搞什么深沉啊!怎么改换路线了!”

  

  你看见黄仁俊的调侃要照往常你一定回怼他,可是你却没有反驳的意思。钟辰乐也欠欠的说到“我看啊!是我们的西海王要上岸了。”

  

  你听了钟辰乐的话立马不服输的回到“瞎说,才没有”黄仁俊和钟辰乐对视一眼,他俩也知道你打小就嘴硬。钟辰乐撇了撇嘴“你啊,趁着哄哄那个小学弟,说不定还有回转的机会”

  

  你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原本就没有把李楷灿当回事,却对他上了心。最后也在你闷闷不乐下结束了这场聚会。

  

  你在本市上学,所以你也不长住校,回到家看见自己的同母异父的弟弟郑成灿开着空调穿着大裤衩光着膀子,手里抱着西瓜,盘腿坐在地毯上看着球赛的弟弟。你慢慢做到他身边坐下,看着他。

  

  郑成灿被你看的直发毛,停止正在停止咀嚼,将嘴中的西瓜吞掉,扭过头看你并开口说道“姐,你有事吗?”

  

  你虽然嘴上不承认但也知道不可能真的栽在李楷灿的身上,想起他总是为了接近你找的借口,明明平常机灵的很却在你面前却总是说错话,或许是他重来没有追过人,却每次用着老土的追求方法追求你,傻傻却真诚。

  

  你对着前面比你坐着都高好几厘米的弟弟开口问道“弟弟,如果你特别喜欢的学姐欺骗你,假装和你谈对象,你会怎么办”

  

  郑成灿被你没头没脑的问题问住了低头沉思了一会“那就看我最喜欢了吧”,你想到那个满眼都是你的男生,身边不少人都劝你好好和李楷灿在一起,他真的很爱你,就连钟辰乐和黄仁俊都劝你把赌约取消吧!好好和他谈对象。你却每次不当回事的敷衍,现在想来你真的很傻,谁都看出来了,唯独只有你得着便宜,却心安理得的享受着他对你的好。他明明也十分优秀,学校不知有多少喜欢他的女生。可他却偏偏喜欢上你这样的烂人,你开始厌恶自己。说到“很喜欢,满眼只有她那种喜欢”

  

  郑成灿看着你认真的问他不知不觉回答“那我当然特别伤心了,”郑成灿想起之前你以为的恋爱经历,也大致猜到了你可能又伤了那个纯情少男的心。

  

  你听了郑成灿的话你也知道自己错了,你把最爱你的人弄丢了,失魂落魄的站了起来往楼梯上走,郑成灿也看出来他的海王姐姐栽了,回头开口“姐,现在回头还不晚。”

  

  你听着郑成灿的话慢慢挪动这脚步回屋,拿起手机看着你和李楷灿曾经的聊天记录,还是一个月之前,停止在他约你去约会,你却谁你累了想提前睡觉,他回你的晚安。你慢慢拿出手机在你和李楷灿的聊天中输入“在吗,小熊宝宝”,是你和他在一起时候李楷灿让你叫的,但你每次觉得羞耻一直没叫。此时楼下的郑成灿看你失魂落魄的样子,摇了摇头开始好奇什么样的男人让你收心了,赶明得领教领教。

  

  李楷灿坐在宿舍的床上看着你给他发的信息,想起他之前每次都希望你叫他的爱称可一直都没叫过,却又在你俩分手后叫了,李楷灿心里抱有一丝希望,是不是你知道错了求你来复合,只要你哄哄她,亲亲他,他都可以不在乎以前你所有的行为,他知道他自己没出息,只要你对他好一点,他都愿意一辈子在你旁边。

  

  李楷灿手指颤抖的回着你的信息“在,有事吗?”你看见李楷灿的秒回你也惊讶了,你以为他不会在理你,可你先开口求他原谅你,可你又开不出口。

  

  你退出你和李楷灿的聊天记录,转而回到你和黄仁俊还有钟辰乐的聊天记录手指快速打字“兄弟们,我如果现在和李楷灿道歉求复合会不会特别贱啊”

  

  黄仁俊看到这条微信也并没感觉太意外,黄仁俊和你相处十多年自然知道你的得行。“喜欢就去呗,大不了你去当舔狗,他咋舔你的你就舔回来”

  钟辰乐也回复的“我就说吧!你会后悔了,唉这小子也挺厉害真把你弄收心了。你对自己有点信心,管他二五一十五的上就行了”

  

  你还是有顾虑怕李楷灿不会李楷灿不同意,看着钟辰乐和黄仁俊对你的鼓励你还是有些担心,你重来没有这样对自己不自信过“万一,李楷灿不同意怎么办(⊙o⊙)!”

  

  钟辰乐看见你的胆怯直接笑出声,没想到你会认怂,在他眼里你一直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魔女,玩玩没想对被一个小学弟拿捏了“哪怕是实在不行就一直缠着他”

  

  黄仁俊也回到“要是缠着他不行就直接上床哄他,以李楷灿对你的痴迷,上床以后指定能好”

  

  你听见他俩的馊主意立马回怼“不要把我的小熊宝宝想到那么猥琐,”钟辰乐和黄仁俊顿时感觉无语至极,黄仁俊快速打字“艾玛,好恶心,还没答应你呢,你就小熊宝宝了,真恶心,你们这帮小情侣”你也没在和他俩说话,而是想着明天早起去找李楷灿,打算给他一个惊喜。

  

  此时另一边的李楷灿依旧焦急的等你的信息,他不知道你到底在干嘛,明明是你给他发消息你却不回他了,他拉开窗帘对着对床的罗渽民说到“渽民,宝宝他给我发消息了,你说她是不是要和我求复合,可是她又不回信息了”

  

  罗渽民听见李楷灿的话语直接扶额到“你是真没救了,她都tmd那样对你了,你还叫他宝宝,你是不是傻,就算是个恋爱脑你也要有个度啊,何必呢,你还嫌自己头上不够绿,准备像王宝钏一样挖野菜,为你头上添砖加瓦啊”

  

  李马克也立马接到“楷灿啊,别执迷不悟了,那女的就是再耍你,她那样的人有什么好留念的,他把你当过男朋友吗,在他眼里你就是一个免费的劳工,游戏的乐子”

  

  李楷灿听了他俩的话眼眶又开始红了起来有里面待着希望说“不是的,他主动给我发的信息,说不定她回心转意了呢”

  

  李帝努将头上戴着的耳机拿了下来,停止游戏。看向李楷灿毫不留情的说“回心转意,她会吗?你告诉你真相的时候她有过愧疚吗?李楷灿你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高中时候有多少人追你,就算在大学更是不少 就是没有比西珍妮长的好看的,但你也有一堆选择不是吗,他给你发消息说不定就是那你耍乐,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搞不准有是他们几个逗你的把戏”

  

  李楷灿听了李帝努的话也无力反驳确实,你更本就不把他当回事,或许在他眼里你就是一条狗,呼来喝去。可是他就想在你身边待着,说他什么都无所谓就算被别人说是你一条狗他也不在意,他一直以来在乎的只有你,他也从来没想到只是一眼他就非你不可。他再一次躺在床上,将窗帘拉好,闭上眼睛,以为闭上了就不会流眼泪了。

  

  第二天你一大早就起来化妆,穿上你和李楷灿第一次见面的衣服,坐车到李楷灿最喜欢的早餐店里买早餐,看见早餐店长长的排队,好不容易轮到你,却发现你根本不知道李楷灿喜欢吃什么,你和李楷灿在一起的时候都是李楷灿早早起来给你带早餐,会早早排队给你买,他怕给你买到你不喜欢的,会偷偷的问钟辰乐和黄仁俊你喜欢吃什么,讨厌什么。你心里也为李楷灿感到不值。

  

  最后也没有办法,你只能全买一样,有坐车回到学校,到了学校已经七点,你从学生会主席郑在玹要到了他的课程表,知道今天李楷灿有早八特意在楼下等李楷灿下楼,就在李楷灿宿舍胖的池塘边坐着,你没有玩手机怕错过李楷灿,你眼睛一直盯着宿舍门口,没过一会李楷灿穿着帆布鞋,修长的腿上选择牛仔裤,虽然是夏天但是早晨还是待着一丝丝冷气,李楷灿穿着白色的短袖在外面套了一件黑色外套,单只肩背着书包。

  

  你看见李楷灿出来,立马跑道李楷灿面前堵在李楷灿的前面,委屈的开口“小熊宝宝,对不起,我不应该那你的感情当做游戏,真的对不起,我早上特意给你买了早餐,你原谅我好不好,,Ծ^Ծ,,”

  

  李楷灿原本以为昨天的信息只是你无聊拿他解闷,但没想到你今天早上会特意来等他,而且还给他买早餐,他看见你因为买了太多的早餐手指都勒红了,瞬间心疼起来,之前和他在一起时候,从来不会让你拿东西,看见你为他买早餐他还是感动的,他也想立马抱住你,告诉你早就原谅你了,但是又想到最晚李帝努的话,他又害怕你又拿他寻开心。

  

  李楷灿冷脸的看着你,有忙不在意的开口“学姐这是又和黄学长钟学长打赌了,又来那我寻开心”

  

  你看见李楷灿对你黑脸,你瞬间委屈起来,李楷灿自从和你认识以来都对你百依百顺,没在一起的时候会甜甜的叫你姐姐,在一起后也是叫你宝宝,宝贝,没有对你说过任何狠话。你眼睛泛红的看着他,但是想到原本就是你的错,你又有什么可委屈的呢,你有柔柔的对他说“没有,这回真的没有,我真的喜欢你,小熊宝宝原谅我,我一定好好补偿你”

  

  李楷灿看见你泛红的眼睛,再一次狠不下心,没办法,他就是看不见你委屈的样子,他伸手讲你手里的早餐接过来,又揉了揉你手,转身自顾自的走了,你连忙跟上李楷灿,正好今天上午没有课,你就跟着李楷灿上了他们系的课,或许是你没必须学这门课,你慢慢搭下脑袋睡着了,李楷灿嘴上不说,但还是很开心你能陪他上课,以往都是他死皮赖脸的陪你。

  

  你们选到一个靠窗户的座位上坐着,清早的阳光不似中午太阳毒辣,又不似下午的落阳给人一丝丝凉意,清晨的阳光透过教学楼的旁边的打算一束束阳光从树叶没有交汇的地方透过,照在你的身上,李楷灿看着你的睡颜,李楷灿也不知道他到底为什么喜欢你,也不知道一眼倾终身。或许见你的那一天也阳光正好,照在你身上,或许也可能是你笑容。喜欢一个人或许是没有理由的,缘分到了挡也挡不住。他以前看见自己的好兄弟谈恋爱只是觉得聒噪,甚至不明白俩个人在一起和一个人待着有什么区别。李楷灿的父母都是大学教授,从小李楷灿在家庭的熏陶了,父母就告诉他追求内啡肽,摆脱多巴胺。李楷灿的眼里爱情就像多巴胺,可看见你开始或许这种爱情的多巴胺变成了内啡肽,内啡肽是他经历痛苦而获得的,就像你,在爱你的过程中真的好疼,可却成了习惯。

  

  他记得他无意间刷到的视频,视频里说在爱情里你认真就输了,可是在爱你的过程了,哪怕是输他也要爱你,见到你他就知道他输了。

  

  

  不知自觉下课了,李楷灿看着你懵懵懂懂的睡醒,他竟然想到有一天他与你早晨相拥,醒来第一件事亲吻,陪你一起吃早餐,送你上班。这便是他眼里最美好的事情了。

  

  夜晚李楷灿约了你去学校旁边的海边散步,或许有些事情应该说清了。若你真的喜欢他他还会毫无保留的奔向你。

  

  你和李楷灿坐在李楷灿那自己外套铺在沙子上的衣服,李楷灿慢慢的将手附在你的手上,你感觉到李楷灿的小心翼翼,在你俩的爱情中一直都是李楷灿在退让,在妥协。

  

  李楷灿缓缓开口,想开口叫你宝贝,却又怕你生气“西珍妮,你真的喜欢上我吗?不要在拿我开玩笑了好吗?我真的受不了,不要给了我希望有在抛弃我,你已经做过一次了,难倒还有第二次吗,你明明就不知道我有多爱你。”李楷灿啃咽的说。

  

  你听见李楷灿的声音看向他,你发现李楷灿依旧流下眼泪但怕你看见觉得他矫情拿双手捂住眼睛边摸眼泪边对你大声说到“不准看,我现在不帅气了,你更不喜欢我了”,可越说李楷灿的眼泪越往下掉,好像眼泪不会停一般。

  

  你拿下李楷灿的手握在手里,你没有李楷灿手大,却想紧紧的握在给他安全感,你想放开李楷灿的手,想帮李楷灿擦去眼泪,可李楷灿像是怕你要离开他,返握起你的手,不让你离开,李楷灿原本幼嫩的脸,因为哭变得更加可怜。

  

  你边哄他边挣脱他的手,或许是李楷灿太紧张手里留着汗,让你手很容易的挣开了,你将双手捧着李楷灿的脸,有两手的大拇指擦着李楷灿的眼泪,你捧起李楷灿的脸慢慢靠近,亲在了李楷灿的鼻子上。

  

  你看着李楷灿的可怜兮兮的样子你你心疼又好笑,此时李楷灿像个小媳妇一样撅着嘴,虽然被你亲了却依旧留着眼泪。你开口哄着他“我的小熊宝宝最好了,我再也不离开你了,再也不骗你了,我真的爱你,我以后不会再沾花捏草了,眼里永远都是我们小熊宝宝,好不好,在相信我一次,等你到了二十二岁咱们就结婚好不好,再也不离开你了” 

  

  李楷灿听见你的保证有开始哭起来,紧紧抱着你,李楷灿原本的蜜嗓待着哭腔对你撒娇的“那你说爱我”

  

  你也无奈的只能哄着“我爱你,只爱李楷灿”李楷灿又一直问你爱谁,你也乐此不疲的哄着说爱他。夜晚下,两个相拥的人,打开了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你想起之前最爱看的电影《怦然心动》想起剧中的话“有的人黯淡无光,有的人色泽鲜艳,有的光彩照人,如果你有幸,有幸遇到一个阳光般灿烂的人,至此之后 你的世界就只有她了”

  

  

  而你也遇到属于你的阳光,你的世界也只有他了。

  

  斯人若彩虹,遇到方知有。

  

  

  

  

  

  

  

  

  

评论(2)

热度(38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